柯競辦:柯文哲是來善後大巨蛋的 迫使遠雄更改公安設計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邁入倒數12天,面對對手猛轟大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12日發布聲明稿回應,「柯文哲上任後,是來善後大巨蛋的」。

柯文哲競辦表示,國民黨執政的政府花140億換得大巨蛋的用地後,讓遠雄以開發權利金0,取得大巨蛋的開發權,並選擇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人潮密集處蓋大巨蛋,此外,還讓遠雄可以不按圖施工,大量增加商場面積、三棟變五棟、逃生梯過度集中,甚至不足,這些既成事實,都不是柯文哲所能決定的,但柯文哲上任4年以來仍以務實態度接下國民黨所留下的爛攤子。

柯文哲競辦指出,柯文哲認為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大巨蛋的關鍵問題不是要不要拆,而是它是否合法、安全,也因為始終堅持合法與安全的考量,迫使遠雄更改許多公安設計,包含增設防火區劃、增加逃生梯,讓停車處從地下室到地面層,讓市民有個合法、安全的大巨蛋。

柯文哲競辦表示,為了避免類似的弊案再發生,柯文哲上任後除了重新制定BOT案件的SOP,堅持公開透明的原則,還在招標過程中導入公民參與的機制;相較過去BOT案總是疑雲重重,成為call in節目繪聲繪影的對象,但柯文哲上任後,台北市政府重大工程再也沒有在節目中被質疑,也沒有任何一個首長因弊案而下台,這就是全新的政治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