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政見發表/柯P嗆馬英九:招商是建立新政商關係 我是建立新制度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11日下午登場,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以及無黨籍候選人李錫堃、吳蕚洋等四人都到場,僅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請假不到場。柯文哲第一輪發表政見時批馬英九等前任台北市長招商是建立新政商關係,自己建立的則是「新制度」。

柯文哲第一輪政見發表再提自己的「公開透明」理念,他指出,自己帶領北市府還債還了530億,下個月預計還可以再還10億元,原因來自「勤勞概念」,公開透明讓廠商知道可以正正當當與台北市府做生意,進而讓台北市賺錢。

話鋒一轉,柯文哲批馬英九等前幾任台北市長,他指出,市長剛上任前兩年招商基本上都會掛零、被批招商不力,後續招商動作對其他人來說是建立新的政商關係,但對自己來講卻是建立「新制度」。他說,「我們發明一種制動、設立一種門檻,多賺的政府跟企業對分,是合作關係,公平正義、公開透明,外商喜歡跟這種人做生意,公開透明是有用的。」

柯文哲政見發表第一輪大談自己要改變政壇的理念,他強調,四年前自己是政治素人,讓年輕人看見政治可以不一樣,如今再拚連任,還是要帶頭做起,因此特別選用海選方式來廣納競選團隊,「改變台北要先改變文化,我們要有一個起點,從自己做起,我當市長我從自己做起。」

此外,柯文哲也指出,台灣沒有石油也沒有金礦,最可貴的就是創新和民主自由,因此自己任內包含世大運等大型活動都堅持要用台灣人,要替台灣創造舞台。他也舉例大讚台北的包容性,「哪個非回教國家有5萬市民同時向麥加朝拜?同志大遊行13萬人,雖然台灣社會還是各有意見,但台灣真的是非常民主開放,這是台灣的最大優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