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放手一搏改革 陳水扁:台灣牌、改革牌孰重?

▲陳水扁前總統「上階不上台」為陳致中拉抬聲勢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對國民黨砲火全開,表示「在我之前,所有的總統上台之前,都說要改革。但是,只有蔡英文真的放手一搏。」對此前總統陳水扁11日在臉書認為,這都是為了顧好台灣的國家主權與民主價值,並反問「台灣牌、改革牌孰重?」

蔡英文9日晚間到宜蘭替候選人陳歐珀站台,致詞時嗆國民黨,「國民黨說,這次選舉要教訓民進黨,我說,台灣人民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我會虛心傾聽,不過,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國民黨不改革,我們改,我們改的時候,他們在旁邊拚命抵制。國民黨執政不力,留給我們問題,我們盡全力解決,他們在旁邊指指點點,好像這一切跟他們都無關,都不是他們造成的。當中國打壓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在哪裡?國民黨有沒有和台灣人站在一起?」

陳水扁認為,不同的時空背景,會有不同的改革建設,歷任總統當然也都會有,「蔡總統指的應該是年改或討黨產,國民黨籍的李登輝總統與馬英九總統都是利益共同體,不可能做。」但這對陳水扁來說想做卻不能做,「因為少數執政,相關法案立法院過不了!」

陳水扁指出,人民最大,人民是總統的頭家,政黨也是人民團體,人民有權透過選票教訓民進黨,就如同2014、2016兩次大選,人民也是用民主的選票教訓國民黨!

陳水扁說,此時此刻的台灣,必須要有一個守護台灣價值的政黨,來擋住境外力量的入侵。民進黨就是守護台灣的力量,「拜託大家,一起展現堅守台灣價值的決心,守護民主、堅持主權。」

陳水扁也反問,「說到最後,還不是都為了顧好台灣的國家主權與民主價值!?台灣牌、改革牌孰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