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徐自強案」避重就輕 蘇貞昌:侯友宜逃不了檢驗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徐自強冤案成新北市長選戰攻防議題,徐自強案件義務律師團之律師日前投書媒體,質疑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避重就輕以「沒看過徐自強」打發這起由他偵查總指揮的命案,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0日痛批,侯友宜「他身為總指揮,就只講他沒有見過徐自強,這樣問東答西,還是逃不了檢驗。」

蘇貞昌受訪表示,包括他在內與社會各界,沒有人講侯友宜刑求徐自強,可是整個已經冤情大白的徐自強冤案,看出同案被告,就是被警察一再的刑求,打得很慘,灌水、夾手指等等慘無人道後,受不了才供出徐自強,以致於讓徐自強冤獄,被判七次死刑關16年,而基層員警在法院當庭證供,總指揮是侯友宜。

蘇貞昌強調,這件事情是社會最矚目的大案,侯友宜應該要對社會的質疑講清楚,不要人家講這個,他身為總指揮,就只講他沒有見過徐自強,這樣問東答西,還是逃不了檢驗。

徐自強案件義務律師團之律師林永頌、嚴心吟日前投書指出,侯友宜確實沒看過徐自強,但當時被刑求、不當詢問的人是另外兩名共同被告,此兩名共同被告供出了徐自強,導致徐自強遭羈押16年、纏訟20年、被判7次死刑、1次無期徒刑的冤案人生。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行政院長賴清德,蘆洲掃街。(圖/記者潘永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行政院長賴清德,蘆洲掃街。(圖/記者潘永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