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謝龍介布袋戲傳授「防奧步」 侯友宜笑:我學三年都比不上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8日招開記者會宣布選前10大造勢活動,台南市市議員謝龍介帶著「布袋戲」現身力挺。侯友宜與謝龍介現場直接來一段布袋戲演出,透過飾演關公的侯友宜,以及飾演秘雕的謝龍介邀請大家一同「挺正義護新北」。侯友宜受訪時笑稱謝龍介功夫太厲害,就算教自己三天三夜甚至三年,「我也學不會他那個功夫啦!」

侯友宜、謝龍介現場來一段布袋戲演出,侯友宜先以「掛印封金辭漢相,尋兄遙望遠途還,馬騎赤兔行千里,刀偃青龍出五關」作為開場白,描述從警校受訓到現在,秉持的信念就是「國家、正義、榮譽」,國家有難,他義不容辭站出來,希望幫下一代找到更好的未來,「正義一直以來是我的首要目標,彼此關懷體恤,才算是正義」。

侯友宜化身關公大嘆,「還沒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前,民進黨把侯友宜視為英雄人才,一直希望侯友宜能夠替民進黨參選;但代表國民黨參選後,民進黨就用黨國資源汙衊侯友宜的家人、家庭,還用國家機器誣陷人格,用這種方式打選戰,這樣對嗎?」

謝龍介則透過「秘雕」提醒侯友宜,選舉將近一定要提防「奧步」,第一招就是白布染到黑,用抹黑、扭曲對手的方法,拉低對手的選票,或對外宣傳中資介入選舉、意圖挑撥族群,再說對手的網路粉絲多是境外假帳戶、或説他的支持者全是軍公教,用連結意識形態操作。「相信侯兄從參選到今天應該可以體會到民進黨這些惡質的競選手段。相信聚集正義的力量,能夠抵擋民進黨這些惡質的選舉文化。」

挑戰演出布袋戲,侯友宜、謝龍介一搭一唱超有默契。侯友宜受訪時笑稱自己只練了十分鐘,「我小時候都在布袋戲,棚下看長大的,語調沒有那麼厲害,但是可以講到那個韻味啦!」侯友宜也向謝龍介表達感謝,「非常敬佩龍介兄,那個韻味真的不是我們看布袋戲的人可以說出來的,那是一種師父級、比師父更厲害的!他來幫我助陣,因為他怕我在選舉過程中,這八個月已經有不斷的抹黑造謠,在最後關頭這段時間,他請出秘雕來幫我忙,今天拜託他來,最後的造勢、百街掃街很重要,今天我們關帝爺一樣往前走,秘雕來幫我防止奧步。」

記者笑問有沒有向謝龍介請教幾招,侯友宜大笑表示,「請教也沒效啦,這就不是普通人能說得出來的,我請教他有什麼用,他教我三天三夜或三年我也學不會他那個功夫啦,這不用騙啦,我沒那麼厲害。」

▲謝龍介替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站台。(圖/記者蔣婕妤攝)

▲謝龍介替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站台。(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