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斷言:陳其邁最多贏韓國瑜2萬票

▲▼立委段宜康。(圖/蔻蔻早餐提供)

▲立委段宜康。(圖/蔻蔻早餐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剩倒數10多天,高雄選舉仍呈現五五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8日接受廣播訪問時坦言,民進黨在高雄的選情確實「很危險」,一度打到落後,前市長陳菊選舉大贏50萬票,他認為這次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應該還是會贏,但只能贏在2萬票以內。

段宜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他表示,對於高雄選情從來不敢樂觀,雖然認為陳其邁最後還是會贏,但贏的票數會「非常非常少」。但他強調,這不是陳其邁個人問題,而是民進黨對選民情緒變化掌握太慢,很多人不相信高雄會打到落後,事實上3個月前就聞出味道了。

至於台北市選情,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氣勢一直拉不起來,且受到韓國瑜效應衝擊,選情確實「雪上加霜」,但他認為「韓流」對民進黨議員選戰是有利的,在綠營支持者感到緊張之下,選票會逐漸回流到民進黨議員身上,但民進黨一定要靠配票平均才能勝選。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片挺陳其邁,被視為「綠白合作」,段宜康直言,民進黨絕對沒玩棄保遊戲,這是不是柯文哲操盤他不清楚,但民進黨絕對沒跟柯文哲談這筆生意,且他認為此舉對柯文哲選情也沒幫助,就算小野挺陳其邁,民進黨支持者也不因此感謝柯文哲。

而在台中選情上,段宜康說,民進黨對這塊是高度緊張,但內部民調顯示,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支持度領先對手盧秀燕,預估林佳龍最後會贏10萬票以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