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看板「妙天黨治腫瘤」遭拆要告 范振揆:表達言論自由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范振揆製作看板寫著文字「妙天黨治腫瘤,納骨塔詐欺案」掛在新竹縣四個路口,但看版只掛了一個晚上就夭折,范振揆與徐欣瑩團隊也因此槓上。范振揆5日來到竹北分局製作筆錄,也表示自己所作的只是將之前的資訊再重新整理,讓民眾了解而已,但對方卻私自拆他看板,范振揆也表示會提出告訴。

▲▼范振揆在臉書對徐欣瑩跑火猛開。(圖/翻攝范振揆臉書)

▲范振揆說,這些都是新聞上出現過的,自己只是將訊息重新整理,讓更多民眾知道這件事情。(圖/翻攝臉書)

曾加入中華統一促進黨、卻有10幾年中國國民黨黨齡的國民黨新竹縣基層黨員范振揆,11月2日在新豐鄉掛起一篇巨幅宣傳看版,看板更寫著文字「妙天黨治腫瘤,納骨塔詐欺案」,海報中放入一張民國黨黨主席徐欣瑩與妙天禪師合成的合照,但海報只掛了短短幾個小時,3日一早就被無預警拆除。范5日來到竹北分局製作筆錄,表示自己所作的只是將之前的資訊再重新整理,讓民眾了解而已,但對方卻私自拆他看板,表示會提出告訴。

范振揆說,5日到竹北分局是因為徐欣瑩陣營對他提告違反選罷法、妨害名譽,所以他才來製作筆錄。對於張貼看版一事,范振揆也坦承不諱,但他說:「這些都是新聞上出現過的,自己只是將訊息重新整理,讓更多民眾知道這件事情,只是沒想到對方會直接拆他的看板」。范振揆也表示,製作完筆錄,他也會反告徐欣瑩陣營強制或是毀損。

▲▼范振揆在臉書對徐欣瑩跑火猛開。(圖/翻攝范振揆臉書)

▲范振揆再強調自己有表達有言論自由權利。(圖/翻攝臉書)

對於被指稱抹黑徐欣瑩一事,范振揆反駁說,「抹黑」是指自己杜撰或是造謠,才叫抹黑:「我今天只是表達我想表達的東西而已」。范振揆再表示:「如果是警方或者是公權力來拆,那我沒有意見,但是你私人怎麼可以去拆人家東西,這是沒有道理的事情,講不過去啊,你要走法律程序嘛」,最後范振揆再強調自己有表達有言論自由權利。

【12:02新增更新】徐欣瑩團隊說法

▲▼范振揆製作海報諷刺徐欣瑩,但海報紙掛一個晚上就被撤除。(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徐欣瑩團隊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看板並非團隊所拆,已報警交由警方釐清。(圖/陳凱力翻攝)

對此,徐欣瑩競選辦公室發表聲明,這個不實的合成廣告,並非團隊所拆除,至於是誰拆除,已報警交由警方釐清中。徐欣瑩競選辦公室也發表聲明表示,選舉期間,有人攻擊宗教、歧視性別,不想比政見也不想比政績,想用一些貼標籤和抹黑形象奧步贏得選戰。徐欣瑩競選辦公室表示,這次除了強烈抨擊外,團隊也針對這種不實宣傳廣告攻擊候選人提告違反《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團隊也已經委託律師進行後續的法律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