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佩琪版「白綠同框」 柯文哲:花博是國際的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4日下午將前往台中參觀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擔任地陪的正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夫人廖婉如,形成另類的「白綠同框」。柯文哲4日受訪時表示,雖然說是台中花博,但就像世大運一樣是國際活動,讓台灣可以走出去的機會,可以幫忙就幫忙。

今年3月民進黨內開始討論「柯綠分手」議題時,柯文哲、林佳龍2人首度在台中合體,由林作東帶柯參訪台中市政建設;但該次「市政交流」過程中,還傳出柯稱讚林佳龍是綠營「正國會」共主一事,2人互動極為熱絡。

而今年9月,林佳龍帶著市府團隊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宣傳台中花博,又再度與柯文哲同台,當時被問及林佳龍是否逼近柯的聲勢?柯還回說,「本來就不錯啦!」儘管當天同場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但短短半年內,柯、林兩人2度合體,無疑再次挑動了「白綠」敏感關係。如今,兩人的夫人又將同台,更加引來外界聯想。

柯文哲4日受訪時強調,不管是世大運還是花博,其實都是國際的事。他說,「不管什麼台中花博,這哪裡是台中的事,這是國際,讓台灣走出去的機會,就像世大運,不是台北而是台灣,可以幫忙就幫忙。」

是否要「緩和白綠」,柯文哲說,「都花了那麼多錢了,目標是對國外,可以幫忙就幫忙。」記者追問是否特別派老婆出馬,柯文哲再強調,這種大型活動可以讓台灣走出國際,不管幫多幫少都是幫忙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