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追問婦聯會...柯文哲苦笑:落跑回家會不會比較快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台北進步城市眷村文化座談會,談及轉型正義,他表示第一個階段是解決現在的問題,其次要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則是追究過去的責任,婦聯會「現在好好的你管他過去在幹什麼?」言論一出,柯文哲被黨產會痛斥「殺人悔改就不用負責?」柯文哲28日一早結束活動要離去,面對媒體追問苦笑,「落跑回家會不會比較快?」

柯文哲談婦聯會,因為一句「現在運作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管他過去在幹什麼?」引起熱議。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受訪時不滿表示,柯文哲說法就像殺人只要悔改,就可以不要追究刑責,她怒批,政治人物若核心理念如此「應該很危險」。

柯文哲28日受訪時回應,現在政壇藍綠對抗,又剛好是選前,因為大家情緒激動,所以才會過度解讀,他強調,自己的邏輯思維就是先解決目前問題,再去預防,最後才是究責。

活動前受訪強調是自己的說法被「過度解讀」,柯文哲活動結束要離場,媒體再度包圍問道,「你覺得解決完問題之後要不要追究?市長你提出來應該要有很全面的想法?」柯文哲點頭、嘆氣回應。記者再追問,「市長你不是點一個頭就好」,柯文哲忍不住苦笑說,「好了啦,你們不要再問!」柯轉頭問幕僚,「還是我們轉過頭後面走?會不會比較快?落跑回家會不會比較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