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600位特約計程車司機待命 喜迎花博遊客

▲▼台中花博有1600位特約計程車司機已訓練完成,屆時將提供遊客優質服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特約計程車司機將配有識別證及黃色背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世界花博11月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為因應半年展期將吸引8百萬人次觀光人潮,交通輸運以「鐵道為主、完全接駁」為主軸,期間台鐵將每10分鐘發1班車,免費接駁專車共有16站、12線。此外,交通局也成立花博特約計程車隊,102個單位共1600位計程車司機將在接駁站服務,藉此提供遊客方便多元的交通工具。

▲▼台中花博有1600位特約計程車司機已訓練完成,屆時將提供遊客優質服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特約計程車將貼有花博標示貼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26日針對即將開幕的台中花博,說明交通運輸規劃。他表示,花博后里園區的后里東接駁站、馬場接駁站、馬場大門前(寺山路與馬場路口)、外埔園區接駁站、豐原葫蘆墩公園(三豐路與圓環北路口)、秋紅谷接駁站、向上接駁站、太原停車場接駁站等8處,均設置花博特約計程車排班區。為維護園區周邊交通順暢,現場將開放貼有花博特約車隊貼紙的計程車進入交通管制區內排班及上客,非特約計程車只能在管制區下客。

王義川說,花博特約計程車隊共102個單位,包刮8家計程車公工會、92家計程車隊(車行)、2家計程車合作社,共1600位計程車駕駛完成教育訓練,藉此保障乘客安全,提升服務品質。駕駛人服務期間須著識別背心並配戴識別證,車身也會張貼花博標示貼紙,以利遊客辨識。

他指出,講習時特別要求司機須照錶收費,不能議價,所有議價行為都是違法。經民眾檢舉屬實者,一律開罰9千至9萬元。

交通局也呼籲民眾,不要搭乘Uber及非法營業白牌車前往,避免糾紛與安全疑慮。此外,若於花博園區周邊非法營業,將依違反公路法及運輸業管理條例等法令,處10萬元以上罰鍰,累犯更將吊銷駕照、行照與牌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