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21Kg包裹」寄台灣退件 拆開驚見價值破億海洛因

▲▼泰國「21Kg包裹」寄台灣退件 拆開驚見價值破億海洛因。(圖/翻攝泰國sanook)

▲泰國「21Kg包裹」寄台灣退件 拆開驚見價值破億海洛因。(圖/翻攝泰國sanoo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清萊警方查獲一批寄往台灣但遭到退件的包裹,內竟藏有21公斤海洛因。泰國警方目前正在追查寄件人行蹤;我國法務部調查局則表示,事前並未接獲情資,將與泰方合作追查毒品源頭。

泰國司法部肅毒委員會(ONCB)表示,22日在清萊一處郵局檢查一批從台灣退回的郵寄食品原料粉,經檢測確認實際為總重21公斤的海洛因毒品,分裝成30包,市價超過億元。

泰國《民族報》報導,這批毒品的寄件人為清萊美法瑯縣(Mae Fa Luang)居民Alu Futua,警方懷疑他已經逃往鄰國躲藏,正積極追查中。報導並未提到台灣的收件人資訊。

法務部調查局則表示,由於郵件已經退回泰國,指示駐泰國法務秘書與泰國肅毒委員會了解與合作,由泰國警方清查毒品源頭,若獲得台灣方面販毒集團情資,將會與泰國同步偵辦。調查局補充,已經取得台灣收件地址進行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