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青蛙撞奶」34年!攤販竟被青蛙「壯」奶告 檢方還他公道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一名朱姓男子向智慧財產局申請使用「青蛙壯奶」商標權獲准,後來逛夜市時發現林男使用「青蛙撞奶」作為店名,認為會影響消費者混淆,因此提告違反商標法。不過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青蛙撞奶」在市面上非常普遍、常見,且林男也已經擺攤超過34年,因此將林男已不起訴處分。

▲手搖飲,珍珠奶茶。(圖/視覺中國CFP)

▲一杯「青蛙撞奶」是夏日間消暑的好選擇。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檢方調查,智財局曾在2006年至2008年間5度駁回以「青蛙撞奶」申請註冊的商標,理由則是「青蛙撞奶」屬於社會流通語,大部分人都知道該名詞就是珍珠加上牛奶的飲品,具有市場流通性,因此朱男不可以因個人取得商標權而排除他人使用。

再者檢方表示,「青蛙撞奶」一詞在市場存在數十年,僅為商品說明性文字,與朱男註冊的「青蛙壯奶」商標意象並不相同,應不會造成消費者有所誤解,且林姓攤販經營該店已超過34年,存在時間遠比朱男註冊的時間還久,並沒有特別針對、惡意使用的情形,因此林男予以不起訴處分。

新聞報導後多數網友紛紛留言「大人英明」、「踢到鐵板了」、「字明明就不一樣,而且青蛙壯奶本來就很常見」、「好扯」、「老闆好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iPhone XS Max換大眼妹3天!私訊多到1分鐘才滑完...正妹竟是他

「到底有多少人性侵我」檳榔西施崩潰 渣老闆回答完又硬上

「我的工作沒有這個」傳播妹掙扎哭喊 酒客仍暴力扯裙性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