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平大潤發將熄燈 高思博:打造南台灣發財圈

▲高思博表示要與韓國瑜展開「南高合作,雙城雙贏」,一起打造南台灣發財圈,讓台南賺錢。(圖/高思博提供)

▲高思博表示要與韓國瑜展開「南高合作,雙城雙贏」,一起打造南台灣發財圈,讓台南賺錢。(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在台南安平已經20年的大潤發賣場,驚傳10月底熄燈,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高思博說綠色執政保證倒店?要給人民過好生活的前提就是振興經濟,而台南和高雄不論在人文或地理上都屬於不可分割的共同體,因此高思博與韓國瑜展開「南高合作,雙城雙贏」,一起打造南台灣發財圈,勢在必行!

高思博說,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台南每人每月消費支出1.88萬元,全國排第11名;每人每月可支配所得2.39萬元,竟比花蓮的2.57、苗栗2.44萬元還要少。台南在民進黨20幾年長期執政下,經濟一直沒起色!

高思博認為,市長是地方父母官,就應該是替市民創造好生活,高思博說雖然賴清德巿長任內也「創富」,但創造的卻是民進黨的富、新潮流的富,不是人民的富;不但沒有為人民創富,更從人民口袋拿錢,房屋稅三年平均漲67%,窮了百姓,肥了政府。

經濟要「博起」,高思博說市府執政者要思考的是該如何振興經濟產,創造市民的富!首先,凍漲房屋稅,把政府亂收的錢,還給人民;其次,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幫長者年省近9000元。

可能有人質疑巿庫稅收那裡來?高思博說那就要「創稅」!賴清德創稅的方法是提高房屋稅、加強拖吊、亂開罰單..。高思博的方法是要發展經濟,透過市政府單一窗口,提升行政效率、便捷招商投資行政程序,打造台南自由市。

高思博說幫台南創造大的財富,首要設置三個產業園區,設立南科溪北、汽機車零件園區、螺絲螺帽工具機園區,至少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200億元的產值,帶動週邊千億元商機,透過投資環境的改善、大力對外招商,政府至少可以獲得的稅收至少50億元,可以做更好的建設,而不是與民爭利。

帶隊拚經濟「博出路」,高思博說振興經濟的好處就是創造稅收,透過稅收增加,提升社會福利,均衡國民所得。高思博要開放創富締造新藍天,打造台南成為自由市場,透過法規鬆綁、彈性,讓台南成為最快速、最開放的國際貿易城市,讓民眾都能過好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