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獨子臉被削一半罹難 阿姨心痛:永遠無法忘記整張破碎的臉

記者陳以昇/宜蘭報導

在台東監獄服替代役的役男邱歆粵,收假返營途中,搭上死亡列車普悠瑪,不幸罹難。而他其實是家中獨子,孝順的他為了休假時能方便探望住台東的外婆,選擇申請台東監獄服替代役。他的林姓阿姨24日現身,感謝各界幫忙和陪伴,「讓我們覺得不是孤單的」,也心碎地說,「這真的是我們家小孩嗎?整張臉被削去一半,我永遠沒辦法忘記整張破碎的臉...」。

林小姐心痛地說,因為列車撞擊力道過大,「孩子(邱歆粵)整張臉被削去一半,牙齒剩沒幾顆,嘴巴裂了一半,幾乎毀容,看到當下只想問「這真的是我們家小孩嗎?我們真的認不出來,最後只能憑刺青認他,他的樣子我永遠沒辦法忘記,是整張破碎的臉...很驚悚」。

邱歆粵(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邱歆粵孝順外婆,選擇到台東監獄服替代役。(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這是我的家人外甥,至少歆粵大體是完整的...」林小姐不捨地說,「我想這是歆粵讓家人能夠盡速找到他的方式吧」。

林小姐更感謝這幾天陪伴他們一家人的長官、社工、大體修復師、民宿王小姐,「讓我們覺得不是孤單的」,再來希望孩子跟其他17位罹難者性命犧牲不是白白浪費的,因為生命無價。講完這一段話,林小姐忍不住淚崩、數度哽咽,更希望此事件希望能喚醒政府各單位、台鐵停止口水戰,盡速釐清真相,落實和重視每個人搭乘任何海陸工交通運輸工具的安全。

▲▼普悠瑪18死罹難者邱歆粵阿姨(林小姐)泣訴。(圖/記者陳以昇攝)

▲邱歆粵阿姨感謝各界關心。(圖/記者陳以昇攝)

林小姐說,事件發生不能在這麼短時間判斷,應該要釐清問題,而不是50萬交保就肯定事情,要做全方位檢討,「罹難者的家屬一定要台鐵給一個真實發生原因」。

【相關新聞】

影/區間車東行線進站 新馬站05:54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快訊/台鐵:司機關閉ATP沒有跟調度員報備 SOP才無法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