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扁要幫陳致中站台 法務部長:由主審決定好球還壞球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預告,將在月底出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致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再度踩保外就醫紅線。國民黨立委吳志揚23日質詢時質疑,到底扁稱的「上階不上台、致詞不演講」有無違反規定?法務部長蔡清祥則以棒球比喻,稱「等球投出來,由主審在最近的地方判斷是好球還是壞球」,強調是由台中監獄主審,「法務部是在一、三壘看台」。

陳水扁近期動作頻頻,吳志揚詢問,陳水扁保外就醫第15度延展,11月4日到期,如果違反保外就醫規定,應該就不會准許再展延。法務部卻一直退讓底線,所謂的紅線到底在哪裡?他也提及,陳水扁日前預告將參加陳致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還會「上階不上台、致詞不演講」,究竟算不算違規?

對此,蔡清祥並未正面回應,只說台中監獄會依照規定,時間到後訪視決定,看情況決定是否展延保外就醫,而扁保外就醫的紅線很清楚,法務部沒有退讓;針對陳致中的活動,目前扁還沒提出申請,待扁申請後,台中監獄會看活動內容來判斷。

蔡清祥還拿棒球比喻,「委員是棒球專家,要等球投出來,才能判斷是好球還是壞球」。吳志揚則要求由法務部來當主審,但蔡清祥隨即回應表示,「我們都是在一壘或者三壘的看台,台中監獄才是主審」;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這要看扁當天活動情況才有辦法判定是否違規。

▲▼賴清德與蔡清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