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姚文智嫌站台不夠力 蔡英文輔選自嘲「要加強力道」

▲▼總統蔡英文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日前接受廣告節目專訪時,脫口說出希望總統蔡英文站台力道再強一點,還希望蔡英文可以多批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外界解讀是對蔡英文不滿。蔡英文20日晚間則出席姚文智士林北投後援會成立大會,是第五度為姚站台輔選,蔡英文上台時也自嘲,「這是我第五次給姚文智加油,我要加強輔選的力道啦!」

姚文智日前接受電台節目《寶島聯播網》專訪,主持人鄭弘儀問到,總統蔡英文幫姚文智站過幾次台?站台力道強嗎?姚文智直言,「可以再更強啦!」他認為,民進黨和柯文哲對於台灣價值的立場不同,希望可以說得再清楚一點,像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站台時,就說得很清楚,而蔡英文「說得比較少啦!」

不過,蔡英文晚間又再度為姚文智站台,她大讚姚文智非常認真打選戰,跑攤跑到曬黑了,姚文智也笑說,「是被抹黑了」。

蔡英文也為姚文智喊話,「走這條路,不是為了姚文智、不是為了蔡英文,是為了守護台灣、守護國家首都台北市」,呼籲大家用所有力氣拚到最後一秒鐘,「保護台灣人、守護台灣人尊嚴,就是台灣價值!」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台灣只是美中之間的商品,姚文智也痛批,台灣處境這麼艱難,作為國家首都的市長把自己國家形容為商品,還說最好調高價格讓川普才可以出賣,「柯市長說這樣的話把我們國家置於何地!」

他強調,台灣好不容易要整合整個國家的力量要持續向前打拼的時候,柯市長卻以首都市長的身份,破壞台灣與美國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同盟的關係。且柯市長話只說一半,他沒說出口的是台灣應該要接受兩岸一家親,只有這樣台灣的價格才會更好。「柯市長已經選擇與民進黨蔡總統不一樣的路,他破壞與美國的關係,接受中國的價值,接受兩岸一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