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蔣公牌?推全台同慶光復節 國民黨:希望修正史觀!

▲▼中正紀念堂。(圖/記者何雨忠攝)

▲中正紀念堂。(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選情逐漸進入最後決戰階段,10月25日就是台灣光復節,國民黨將由黨主席吳敦義帶隊到中正紀念堂獻花致祭,更要發動全國22縣市致祭前總統蔣中正活動,是否代表打出蔣公牌,要正藍軍歸隊?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表示,並非單純從選舉觀點下去看因為這樣太狹隘,他強調國民黨是要撥亂反正,希望修正錯誤的歷史史觀,讓大家了解歷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受訪時表示,今年是台灣光復73周年,國民黨10月25會去中正紀念堂,由主席吳敦義率領黨務一級主管、中常委、縣市議員與候選人向蔣公獻花,吳敦義更會發表談話。

黨務人士指出,蔣中正帶領對日八年抗戰,把台灣光復,來到台灣之後,統治38年,也打下民主政治建設基礎等等,但現在民進黨用促轉會去蔣化、去中化,用惡意汙名化跟批評,讓蔣中爭被汙名化、千古罪人,因此國民黨才需要彰顯蔣中正的貢獻、建設,僅是還原歷史,並非神話蔣中正。

只不過選舉將至,種種動作是否代表要打出蔣公牌,讓正藍軍歸隊?李哲華則表示,並非單純從選舉觀點下去看因為這樣太狹隘,他強調國民黨是要撥亂反正,希望修正錯誤的歷史史觀,讓大家了解歷史。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受訪時則說,想台灣有這樣的復甦發展,大陸淪陷時能護住台澎金馬,蔣中正有其貢獻,我們不能忘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