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牧師被土耳其囚禁2年獲釋!赴白宮為川普禱告「請給他智慧」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先前被土耳其囚禁兩年,終於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回到美國,多次關心布朗森狀況的川普總統也親自在白宮接見。川普表示,與土國之間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布朗森則感謝政府幫忙,讓他能夠平安獲釋,並為川普禱告。

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獲釋,川普在白宮接見。(圖/路透)

▲牧師布朗森獲釋,川普在白宮接見。(圖/路透)


布朗森搭乘軍機,在13日下午抵達華府近郊的安德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精神看起來不錯,接著與妻子諾琳(Norine Brunson)一起前往白宮與川普會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等人也在現場。

在白宮的橢圓辦公室內,布朗森跪在地上,扶著川普的肩膀,為總統進行禱告,希望川普獲得「超然的智慧」以及「為真實挺身的勇氣」,保護不被誹謗、敵人以及低估他的人傷害。

布朗森提到,感謝川普上任之後就一直為釋放他一事談判,他也感謝在場的許多官員,「我們真的很感激政府,一直為我們奮戰,也感謝國會中有那麼多人與我們站在一起,為我們禱告與奮鬥」,川普則回應,「我想要恭喜你,因為你激勵了這個國家」。

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獲釋,川普在白宮接見。(圖/路透)

▲布朗森與妻子一同前往白宮。(圖/路透)

川普還提到,他同時也想感謝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感謝它讓這件事成真,這對他來說並不是容易的事」。川普說,過去幾個月為這些事情,讓美國與土耳其關係緊張,「但接下來我們會有更好的關係」,他也在推特上特別強調,這次釋放布朗森的事情,與土耳其之間「沒有做任何協議」。艾爾多安則在推特上表示,希望雙方日後以盟友方式繼續合作,共同對抗恐怖分子。

布朗森在2016年3月被土國以「與恐怖組織有關聯」逮捕,遭到判刑3年1個月,土耳其法院在12日宣判,由於布朗森服刑期間態度良好,選擇釋放這名美國牧師。幾個月前,川普因為布朗森被拘留等原因,對土耳其在貿易上做出制裁,導致兩國關係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