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媒讚存在感大增看好選總統 柯文哲:不能把評論變成我講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年底大選接近,日本媒體《朝日新聞》11日刊出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導,說明台灣政壇目前的現況,分析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支持率都呈現低迷狀況,而屬於無黨籍的柯文哲在年底大選中尋求連任台北市長,也被外界視為未來的總統參選人;柯也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總統?他回應「一切都還沒計畫」。對此,柯文哲12日表示,從1994台北市的那場市長選舉一直到2014,幾乎是藍綠對抗,2014第一次有出現第3樣的選擇,4年後也存活下來,「將來會到台灣的政治產生多大的影響,還在觀察。」

《朝日新聞》以「無党派旋風、台湾に吹くか 台北市長、無所属候補と共闘 来月に地方選、2大政党支持は低迷」為題,說明台灣政壇目前的現況,分析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支持率都呈現低迷狀況,屬於無黨籍的柯文哲在年底大選中尋求連任台北市長,被外界視為未來的總統參選人。《朝日新聞》也問柯文哲為何會受到矚目,他表示,台灣政黨輪替3次,兩大政黨都曾執政,結果都一樣,但現在有他這個選項,對台灣政治應該算是個大衝擊。

「20年來,從1994台北市的那場市長選舉一直到2014,幾乎是藍綠對抗、兩元對抗。」柯文哲12日出席環保志工表揚大會前受訪表示,2014第一次有出現第3樣的選擇,到2018經過這4年,好像藍綠以外的新興力量至少有存活下來,至於將來會到台灣的政治產生多大的影響,還在觀察。

▲▼柯文哲接受朝日新聞專訪。(圖/翻攝朝日新聞網站)

▲柯文哲接受朝日新聞專訪。(圖/翻攝朝日新聞網站)

至於被外媒看好直攻2020、會對2020造成衝擊等,柯文哲則是反問記者「有嗎?」、「沒有這樣寫啊」、「朝日新聞有這樣寫?」,表示自己一定不會這樣講,還說今天看到中國時報標題又嚇一跳,標題跟內容不太一樣;柯也說,自己要跟朝日新聞講什麼自己非常清楚,也會比較小心,「可是如果他寫評論,哇,那就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所以你不能把朝日新聞的評論變成是我講的,這不一樣。」

最後柯文哲經不起媒體追問,表示自己還是那句話,「我也沒有準備,也沒有組織,也沒有基金會去募款,沒有做任何準備,所以我覺得奇怪,為什麼老是新聞要這樣炒作。」

柯文哲也提到,其實政黨輪替以後,選民還是會評估,直言台灣選民期望太高,「不要幻想換個政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他表示,最近在研究,總統上任後滿意度,阿扁是撐到6年、馬英九4年、蔡英文2年,「代表人民對政府的要求越來越高」。至於是否有自信達到人民要求嗎?柯則說,「現在還沒有。」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