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擬提高敬老卡計程車補助 柯文哲:不會選前推否則像買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拼連任,競選團隊11日推出首集「阿北面對面」,邀民眾上車與柯文哲正面交鋒對談市政;柯在節目中提到,未來擬調高計程車的乘車補助,增加長者出門的意願。柯文哲12日受訪表示,自己主張敬老卡補助搭計程車可以多一點,但會評估一段時間再決定;他強調,就算要推也不會在選前推出,「選前推好像買票一樣」,北市府會精算後再跟大家報告。

柯文哲12日出席環保志工表揚大會前受訪表示,目前敬老卡一個月480元,公車、捷運、youbike還有貓纜、場館都有補助,坐計程車是100元以內補助16元,100以上補助32元,未來是否調高?柯說,了解社會福利易放難收,基本上是把計程車視為半公共運輸
不是完全公共運輸,現在正蒐集資料,至少要跑半年統計資料,「其實政策要有引導作用,我們發這錢要有實質意義。」

「所以我們現在是這樣,先看這個使用狀況。」柯文哲說,有些老人會抱怨很難坐捷運,後來也發現台北市的捷運不是在地下就是高架,其實對那些行動不便的老人,特別是坐輪椅或拿拐杖,的確會非常不方便,「為了這個我們還去修改捷運站的設站規範、規格,我要花6.5億把捷運站改成無障礙空間,比較適合老人可以上下。」

柯文哲表示,自己是主張計程車的補助可以多一點,但要多多少要算算看,成本要多少,「我的態度比較務實我們不要亂開支票,我要算說如果補助、要提高到多少,大概預算要多,這我要算一算」;柯強調,就算要推出,也不會在選前推出,「選前推出跟買票一樣」,我們會比較精算以後再跟大家報告。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