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澳公投成案卻見「死人連署」 蘇貞昌怒斥:侯友宜要講清楚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反空汙」公投2日成案後,中選會9日再度召開委員會議,藍營另兩項公投「反核食」「反深澳」經審議連署書份數都達標,國民黨三項公投全數審查過關,綁年底九合一大選舉行。中選會另指出,3項公投皆有死人連署,都移送地檢署啟動刑事告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0日受訪時痛批,為達政治目的搞假連署,國民黨跟侯友宜都應該要講清楚。

蘇貞昌說,公投是人民行使最高權利,自己都尊重,但他重話批評,公投連署不該造假,不該用已經過世的人,還那麼大量的造假,不但是違法,而且是欺騙,「我們對於看到為了達到政治目的,搞造假的連署,這國民黨連署發動者及侯友宜都要講清楚。」

蘇辦發言人黃韋鈞也表示,公民投票是民主社會公民的基本權利,予以尊重。不過國民黨發起的三項公投案,經過中選會的審查,都有發現不尋常高比例疑似抄寫、偽造連署書的案例,更被立委揭發,新北市大量的「冒用往生者身份連署」案例,甚且還有一人假冒20多位往生者之名連署三項公投案的離譜案例。

黃韋鈞痛批,國民黨公投案這些造假的行為,是對於公投民主本質最大的諷刺。針對對手侯友宜,蘇辦怒斥,他多次和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一起大力推動這些公投,應該說清楚這些造假案侯競選團隊是否參與其中,「為什麼新北市會有這麼多造假案?高達六千件對往生者不敬的冒用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