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想看到川習會? 美要陸先交出「讓步清單」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加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現在更傳出,美國方面要求中國提供貨品清單,並且詳細說明要如何讓步,否則美國總統川普可能不會在11月的二十國集團峰會(G20)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坐上談判桌,進行貿易磋商。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根據3名消息人士指出,大陸方面握有一份詳細的讓步清單,不過前提是在美國政局環境穩定下獲得保證,包括一名有權代表川普政府談判的負責人,否則不會交出該份清單。

美國官員則是認為,北京方面不願意就其經濟,和貿易政策有關實質「結構性問題」,感到沮喪;相反的,川普政府反覆的態度,以及美國內閣官員無法談判具拘束力的協議,也令大陸方面感到惱火。

報導中指出,從今年5月初的第一輪貿易談判中,美國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提出了140多向要求詳細的清單,其內容包括從市場准入壁壘,到購買大規模、長期購買美國能源和農產品等需求,以減少北京與美國的大宗商品貿易順逆差。

8月的時候中方稱,他們可以相對快速的達成就3分之1的要求達成協議,並願意就其中3分之1的問題,進行討論協商;不過因為剩下的要求涉及國家安全及其他問題,無法進行討論,其中包括美方要求中方開放國內的雲端運算市場給外國企業。

不過至今劉鶴的團隊尚未向美方提交詳細回覆。中國官員原訂在9月的第五輪貿易談判中,進行讓步的動作,但是在川普向中國出口到美國一半以上的商品,徵收關稅後,雙方的協商被突然取消。據悉,美國方面現在希望,中國能在11月30日G20峰會前,做出積極的響應,以便為兩位領導人之間的實質性貿易討論鋪平道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