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驚見「整排怪黑毛」!他伸手一撥 上萬蜘蛛大軍瘋狂亂竄

 ▲▼阿拉斯加男子在家中發現大量蜘蛛。(圖/翻攝自YouTube)

▲阿拉斯加男子在家中發現大量蜘蛛。(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冷,許多小生物也知道要躲進人類家中取暖。美國一名男子在家中的暖氣口附近發現大量的怪怪毛,於是伸手一撥,結果裡面竟然跑出大量的小蜘蛛,原來這些怪毛是蜘蛛們聚在一起的樣子,畫面超驚嚇,讓人看了全身都發癢!

拍下影片的湯瑪斯(Thomas Glass)住在阿拉斯加的迪林厄姆(Dillingham),某天他發現家中的暖氣口有不明的怪毛,伸手一碰,發現這是成千上萬的蜘蛛聚集在一起,被碰到之後立刻四處逃竄。這是俗稱「長腿叔叔」(daddy long legs)的幽靈蜘蛛(學名:Pholcidae),常常會出現在家中。

湯瑪斯提到,在阿拉斯加當地他們稱這種蜘蛛叫做「Dipdooly」,他猜測因為已經入秋,天氣轉涼,這些幽靈蜘蛛為了要取暖,才聚集在暖氣口,「他們在每個秋天,天氣變冷的時候就會出現在家裡,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

幽靈蜘蛛是一種在家中常會見到的生物,體型很小,體態纖細,特色是有細細長長的腿部,牠們常會用長腿把獵物抓住,還有一對毒牙,但是毒性並不強,還喜歡吃比自己體型大的蜘蛛,雖然沒有甚麼威脅性,但是快速移動加上可怕的細長腿,外觀上還是相當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