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連署變死亡筆記本 綠爆藍公投1人簽28名亡者

▲▼民進黨團揭死亡連署真相。(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揭死亡連署真相。(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出「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3項公投案都通過連署門檻,但中選會也說,這3項的「死亡連署」都超過1.1萬份。民進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仔細看連署書,竟出現1個人幫28名亡者簽署公投案,讓公投連署變「死亡筆記本」,國民黨應出面說清楚,並向往生者家屬道歉。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經調閱中選會資料,很離譜的是,新北市就發生有1個人幫28名亡者簽公投案,公投連署變死亡筆記本的情況,這些資料都是合法向中選會調閱的,國民黨若有疑慮,也可以向中選會申請資料來比對,保證這些資料都是來自己國民黨提出的連署書。

▲▼民進黨團揭死亡連署真相。(圖/記者翁嫆琄攝)

▲公投連署中,同一亡者的簽名卻有不同筆跡。(圖/記者翁嫆琄攝)

綠委羅致政指出,這已不只是個案,而是通案,懷疑這是組織性造假,例如永和發生在同一里,多位往生者只有2種筆跡,代表是少數人簽很多份公投連署書,而光統計永和、新店、板橋、三重、蘆洲五區,類似情況就有387筆; 還有1039筆是同一個人冒充多名死者;118筆是不同人冒充同1名死者;至於連署前就死亡的,光永和區就有513筆。他強調,其中還有過世超過13年的往生者竟與1年前過世的往生者筆跡一致,很容易被比對到。

他說明,永和區藍委、反深澳公投領銜人林德福、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都應該公開說明這種造假情況,神聖的公投被國民黨搞爛,「如果這是投票,那就是作票了」。

綠委林俊憲也說,國民黨以前反公投,現在污辱公投,很多造假,可見這是系統性造假,這麼龐大的造假,國民黨都不知道嗎?「力推反深澳連署的侯友宜,難道你又要切割嗎?」且最嚴重情況都在永和,當地立委林德福是公投領銜人,是否要出來說清楚,給社會交待?

▲▼民進黨團揭死亡連署真相。(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