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嗆侯友宜不敢表態 蔡英文:難道要靠反對發電?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北選戰十分激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都到板橋參加民進黨「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力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蔡英文大讚蘇貞昌是最強棒,「蘇貞昌2.0」還更創新、更進步,替市民衝衝衝,她也接續賴清德砲打國民黨侯選人侯友宜,直嗆對手到現鄉還不敢清楚表態,什麼都反對,「難道要靠反對發電嗎?」

「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下午2時在板橋體育館登場,由綠委張宏陸、吳思瑤主持,吸引超過6千名支持者到場聲援。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好的市長要從市民角度看事情,才會知道市民想要、需要的是什麼,才知道做什麼建設,蘇貞昌要幫長輩、孩子打拼,從老人家的健康開始,讓老人家裝假牙,他也看到家庭需求,推動專用垃圾袋降價,推新的垃圾清運,讓市民不用為追垃圾車傷腦筋。

▲▼蔡英文替蘇貞昌站台。(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英文、賴清德替蘇貞昌站台。(圖/記者徐斌慎攝)

同時,蔡英文也重申台灣經濟佳,她強調,台灣的經濟現在在恢復元氣,2016年接手前經濟是下滑的,接手後經濟翻轉往上走,今年的出口規模很可能創下歷史新高,「經濟有沒有成長,看國際企業投資就知道」,她點名,包含華邦電、Google、Amazon、思科、Facebook等都來台灣尋找機會,「他們不是憨人,是看好台灣的經濟」。

▲▼蔡英文、賴清德力挺蘇貞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賴清德力挺蘇貞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話鋒一轉,蔡英文也說,年改軍公教的部份已完成,稅制改革也做好了,台灣堅定走向非核家園,全力推動能源轉型,讓新北市民不用擔心核災危險,但國民黨現在還在講以核養綠,「他們執政這麼多年到底養出來什麼?」她直轟,對手還不敢清楚表態,什麼都反對,「難道要靠反對發電嗎?不負責任的市長絕對不是好市長!」

最後,蔡英文強調,年底這場戰是場「真假之爭」,蘇貞昌過去有成績、現在很打拼、未來有規劃,可以給大家檢驗,蘇是真的會做事,但國民黨用造假消息抹黑,抹黑蘇不夠,還持黑蘇的阿公,用假影片來做廣告「年底要從真的會做事及造假抹黑中來選擇,「這真的很容易來選擇,拜託大家選『真的』,全力支持蘇貞昌」。

而蘇貞昌也再次說明自己的都市再生、產業創生、智慧交通、扶老攜幼等重要政見,表明會力拚勝選,帶領新新北衝衝衝。

▼蔡英文、賴清德力挺蘇貞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賴清德力挺蘇貞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