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反深澳 賴清德猛轟:你說清楚電從哪來?

記者翁嫆琄/新北報導

年底選戰剩1個多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都到板橋參加民進黨「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力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賴清德致詞時再提深澳電廠,強調電廠是經過國、民兩黨執政都同意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竟站出來反對過去當行政院副院長的裁示。他也質疑,侯友宜反對電廠,還反對中電北送,「電要從哪來你要不要跟百姓說一下!」他還酸,過去從沒看過侯為空污打拚過,現在為了選舉才在反電廠。▲▼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徐斌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徐斌慎攝)

新北出身的賴清德今天回故鄉聲援蘇貞昌,一現身就獲得熱烈歡迎,他也與支持者一一握手。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目前新北輸贏差3%左右而已,蘇貞昌過去有成績,沒當縣長13年了,但仍受到新北鄉親的肯定,「比當7年副市長的人更得到肯定」,如果沒蘇貞昌,板新特區就不可能存在了,這項開發案是蘇完成的,把板橋火車站遷移、四鐵共構,蘇當縣長時有9個開發案、一千公頃,「這樣是不是很有成績」。

他還說,如果沒蘇貞昌,機場線、環狀線、淡海輕軌等還不知在哪,這些都是他當縣長時一手規劃全力爭取,如果沒蘇,也沒有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也沒有雙和、金山醫院,甚至淹水問題也無法解決。

賴清德大嗆,蘇貞昌很熟新北,拿出很好的政見時,對手則只有一招半式,一招不管蘇拿出什麼都反對,半式就是用抄的 蘇提什麼就抄什麼,讓人看破手腳。

談到深澳電廠,賴清德又砲打侯友宜,他強調,深澳電廠的案子本來就存在,台電精心計劃是要將傳統機組淘汰,換最新的超超臨界及除污設備,讓它的排污量接近天然氣,這是經過國、民兩黨執政都同意的,朱立倫竟站出來反對過去當政院副院長的裁示,侯友宜也違反他當副市長的主張,北部電量本來就不足,深澳可穩定北部電量,還能減輕空污排放,侯反對電廠,還反對中電北送,「電要哪來你要不要跟百姓說一下!你是不是要跟市民說清楚,你是不是主張以核養綠,主張核一核二不延役,主張核四運轉?」

▲▼蘇貞昌造勢場合人潮滿滿。(圖/記者翁嫆琄攝)

▲蘇貞昌造勢場合人潮滿滿。(圖/記者翁嫆琄攝)

他也酸,過去為了改善空氣品質、反空污,很多人都站上街頭努力,但好像沒看過侯友宜為此打拼過,過去沒提過,現在為了選舉才在反電廠,這種人值得支持嗎?

賴清德還說,自己當過市長,當過縣市長的人都對服務的城市有很多的關心,對市民充滿感恩,蘇貞昌看到新北錢多、人多,但沒有比較進步,現在的「光明感」已經不存在了,蘇的心情像小孩給別人養,但小孩沒長大,沒比較幸福、快樂,還愈來愈瘦,所以願意出來承擔,身為新北孩子,「我非常敬佩、感謝,希望大家堅持支持蘇貞昌」。他也讚,蘇當過行政院長,表現一定比過去當縣長時還好,「他已經是蘇貞昌2.0!」

最後,他也再次嘲諷對手,新北議長近期還來拜託蘇貞昌關於林口A7合宜住宅污染問題, 「就是看你沒能力才來拜託蘇貞昌嘛!」

主持人吳思瑤說,今天正好是賴清德的生日,賴則笑稱,鄉下小孩沒在過生日,但他想在現場討生日禮物,「11月24日市長票投蘇貞昌、議員票投民進黨市議員!」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翁嫆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