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9.2億送阿帕契回美國維修 陸軍還有另外一個重點

▲總統蔡英文出席阿帕契成軍典禮▼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出席阿帕契成軍典禮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部隊在今年7月才剛舉行全戰力成軍典禮,但傳出重要的總成及機組件有嚴重瑕疵,須將多批裝備回送美國原廠維修,預計花費達9.2億元台幣。對此,陸軍司令部8日再次強調,除了送美回修,重點更在技術支援,要建立自主維修能量,逐步降低維持預算。

阿帕契才舉行全戰力成軍典禮,但卻發現總成及機組件有嚴重瑕疵,加上已經交機4年,過了保固年限,導致剩下維修的費用都需要台灣自己買單。

根據陸軍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的預算,阿帕契運回美國維修需要3027多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9.2億;相較於107年度,編列阿帕契總成及機組件回運美國維修的預算項目,僅3.2億台幣。

對此,陸軍司令部7日表示,陸軍AH-64E直升機是在103年10月接裝完畢,105年底已過保固期,106年起執行後續維持軍售案,分年編列直升機定期維修及技術支援服務,108年計編列9億餘元。

不過,陸軍司令部8日再次澄清,AH-64E直升機接裝迄今,已由美方提供無償保固及技術協助,現況「並無嚴重瑕疵」,機隊維持妥善及具備作戰能力,並無報載「總成及零附件有嚴重瑕疵,須運美國原廠維修,影響戰訓任務情事」。

而陸軍司令部也進一步指出,針對108年所編列後續維持軍售服務案預算,計新臺幣9.2億元,內容除送美回修外,置重點在技術支援、支援裝備採購、專案管理、技術書刊、工程研改及測裝校修等項目,除提升裝備妥善外,並同步可獲得最新技術資訊及能量轉移,可建立本軍自主維修能量,逐步降低維持預算。

▲總統蔡英文出席阿帕契成軍典禮▼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