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女飛官蔣青樺現身國慶影片 展示抗G力訓練動作

文總公布國慶影片 蔣青樺等頂尖高手擔綱演出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報導

「吸氣、吐氣,在我們各自的位置上,幫臺灣爭一口氣。」為了慶祝雙十國慶,中華文化總會特別委由知名廣告導演盧建彰操刀,網羅包含我國首位幻象戰機女性飛官蔣青樺上尉等10位各領域的箇中好手,一同跨界合作籌拍祝賀影片,為國家慶生,今日首度公開。

短片分為45秒及2分39秒的兩個版本,主角包含電競世界冠軍Tom、世大運跆拳道金牌蘇麗文、亞太聽障運動會跆拳道金牌彭思庭、世界拳擊賽金牌林郁婷、身障棒球員邱冠傑、幻象飛官蔣青樺上尉、消防員彭于真、世界調酒大賽冠軍郭植伶、為臺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TFT教育家劉安婷與徐凡甘,以及盧建彰導演的3歲女兒也特別在影片中客串演出。

「107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祝賀影片」發布記者會下午在文化總會舉行,由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主持,消防員彭于真、導演盧建彰等人一同出席;「文化不該屬於部分人,而應是每個人的生活累積,希望讓更多人看見這些令人感動的故事」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文總是歷屆國慶籌備委員會常務委員,從去年開始籌拍此國慶祝賀片,期望在國慶期間透過文化凝聚臺灣最大力量,將臺灣價值與堅毅發揚、傳遞,讓更多人知道。

盧建彰導演說,貫穿全片的配樂,來自南投縣民和國中的濁岸合唱團,他們選唱布農族歌曲「manaskal」(意為快樂歡喜),歌詞中「快樂歡喜,沒有憂愁、沒有煩惱,祖靈日日與我同在」,傳遞對國家及國人的祝福,另一首為布農古調獵前祭槍歌,則唱出每個臺灣人在生活中努力拼搏的身影。

文總公布國慶影片 蔣青樺等頂尖高手擔綱演出

「每個人為臺灣爭口氣,就是給國家生日最棒的祝福。」盧建彰導演指出,臺灣很小卻出現不少世界冠軍,但並不張狂也不過度炫耀,影片的構思來自各行各業的臺灣人正如平常呼吸一樣,都在自己崗位中實實在在努力著,他以吸氣吐氣的概念,串連每個人物,希望藉由影片表現出每個人認真的態度,展現不害怕被定義、被貼標籤、被打壓的勇氣,呈現臺灣人樸實卻努力的一面。

盧建彰導演特別提到拍片現場,幻象飛官蔣青樺上尉執行抗G力訓練的動作,這是飛官的基礎訓練,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如何換氣,把血流持續加壓到腦部,以防失能昏迷,蔣青樺篤定堅毅地完成畫面,讓導演印象最為深刻;為彰顯年輕世代的活力與無懼,盧建彰導演更特地使用目前廣告跟電影拍攝當中,新式的拍攝機器「高速機械手臂」,希望用新的鏡頭與手法,完整呈現每位臺灣英雄認真的表情。

45秒版本的「2018國慶生日快樂篇」影片今晚將在各大有線電視頻道播出,159秒的文總獨家經典版則發布在該會官網、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歡迎各界分享播放。

文總公布國慶影片 蔣青樺等頂尖高手擔綱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