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首次訪台 蔡英文軍禮迎接並將贈「采玉大勳章」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抵台準備出席我國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8日特別以隆重軍禮迎接,此外也將致贈「采玉大勳章」。

蔡英文上午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主持軍禮,以迎接阿布鐸伉儷與訪團,雙方一起校閱三軍儀隊。隨後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在2016年第一次率團訪問巴拉圭,在今年8月也再次前往參加阿布鐸總統的就職典禮,很高興這次他也接受邀請,來台參加國慶典禮,展現了兩國友好邦誼。

蔡英文說,巴拉圭是台灣邦交國當中地理位置距離最遠的國家,但距離並沒有影響兩國情誼,兩國建交超過60年,在共同對民主的信念上,相互扶持,雙方的合作交流也從未間斷。

蔡英文說,未來雙方能夠持續擴大台巴之間的合作的領域,像是推動公共衛生、基礎建設、經貿合作的發展,並且鼓勵台商赴巴拉圭投資,讓兩國除了是兄弟之邦,也是彼此的事業夥伴,共創雙贏、互惠互榮。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她也相信阿布鐸總統來訪將對台灣有更深入的瞭解,台灣與巴拉圭的友誼,一定會在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的基礎上,持續深化,越來越密切。

阿布鐸在致詞時則說,他以無比歡欣心情展開這次中華民國台灣的訪問,這並不是他第一次來台灣訪問,而是第一次以國家元首身份來台,台灣對他來說有特殊的情感及友誼。

阿布鐸表示,他踏上台灣的土地,「本人及本團都有一種回家的熟悉與感動」,而台灣人民最了不起的地方,在於對自由、自主、主權的堅持,對和平的追求,高度的公民民主素養,不斷提升教育水準的努力,以及在過去良好的基礎上致力成為世界已開發國家數一、數二的經濟與科技發展。

阿布鐸特別表示,兩國建交61年以來,在共享的價值基礎上,建立深厚及堅固的關係,雙方相互,並且對國家獨立及主權的堅持,人民的自決、民主的強化、法治、維護人權、打擊跨國犯罪、恐怖主義,崇尚自由貿易、參與多邊機制的精神。

阿布鐸說,巴拉圭政府將持續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特別是參與曾經創立的聯合國體系之外,各個國際組織的合理權利。

阿布鐸強調,巴國新政府也希望雙邊關係可以更上一層樓,他提到之前8月14日蔡總統在亞松森會議之後所獲的共識,已經清楚的勾勒出未來雙邊關係發展的方向,台巴兩國在外交方面是可信任的夥伴,也希望兩國發展為互惠互利的策略夥伴。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主持「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