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問敗選下台 賴清德笑回:你們好像穩贏啊呵呵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環保署長李應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 勞動部長許銘春 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立委陳學聖、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剩1個多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5日在立法院院會中詢問,2014年江宜樺是行政院長,國民黨敗選後江認為是自己施政不利,因此負起責任下台,若今年民進黨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會不會選擇下台?對此,賴清德反問,「江委員問的問題,我突然有個感覺,你們好像穩贏啊!」

賴清德今天再赴立法院備詢,江啟臣指出,賴清德民調直直落,因政府不在意專業,用的都是派系的人,現在很多重要位置都是出自新潮流。賴清德則說,這是言過其實,不要把在高雄、台南擔任過的文官說成是民進黨、新潮流,「他們都是人才,而且民進黨已經解散派系了」,現在已經沒有派系。

另外,江啟臣也詢問賴清德,前院長林全說是財經內閣,賴上任後變選舉內閣,江宜樺有勇氣承擔敗選,賴清德呢?但賴清德說,他的內閣是做實事內閣,不是選舉內閣,政院的責任是發展經濟與建設國家,進而造福國人,在他看來年底就是「全力求勝」。

江啟臣追問,若是沒有勝利呢?賴清德回應,他有求勝的信心,會全力投入發展經濟,最好的輔選就是把工作做好。

不過,江啟臣仍問,賴清德說要全力求勝,那如果選舉不勝是否下台,代表工作沒做好,輔選不好?賴清德則笑回,「江委員今天問我一個問題,我突然有個感覺,你們好像穩贏啊,你甘那穩贏咧(台語),呵呵」;江則反嗆,「你沒資格問我耶!我覺得你也不會負責啦!」賴清德直言,「江委員,不必幫我寫結論。」江啟臣強調,以政黨政治來說,內閣本來就要負起責任,但賴不同意也沒關係。

▼立委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環保署長李應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 勞動部長許銘春 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立委陳學聖、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