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器官移植爭議4年後仍相信柯文哲? 賴清德:對對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4年前曾困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台灣版近來將出版,器官移植爭議再起。對於遭作者伊森·葛特曼指控是「騙子」,柯文哲4日已委任律師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而行政院長賴清德被發現在4年前曾發文力挺柯文哲,「對醫學進步與拯救受贈者生命,柯醫師其實有極大的貢獻。」他5日受訪時則趨為低調,主張對於這樣的嚴厲指控,應該要有客觀的證據。

醫師出生的賴清德4年前在9合1大選期間在臉書PO文指出,身為醫師公會理事長的立委蘇清泉踐踏醫學專業,破壞同袍名聲,自甘淪為政治的打手,指控柯文哲醫師及台大醫院「強摘病人器官」,這種行為侵犯了良知的紅線,不但使醫界蒙羞,更傷害台灣在國際醫療領域的形象。「對醫學進步與拯救受贈者生命,柯醫師其實有極大的貢獻。」

不過,外界好奇目前賴清德的態度是否仍和過去一致,他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時受訪表示,就醫師的角度來看,絕大多數的醫師都是醫者父母心,不至於去傷害患者的健康,所以對這樣的嚴厲指控,「我們還是主張要有客觀證據、具體事實」。

媒體追問,「所以你是相信柯文哲?」賴清德此時則已轉身,並說出「對對」,隨即進入議場,並未多言。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翁嫆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