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只在推持挺台灣 外交部:兩國邦誼篤睦

▲▼瓜地馬拉外交部推特挺台灣 。(圖/翻攝自tiwtter)

▲瓜地馬拉外交部推特挺台灣 。(圖/翻攝自tiwtter)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第73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落幕,友邦瓜地馬拉沒有為台灣發言與致函,而且直到5日才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台灣為瓜國推動國家建設重要的合作夥伴。外交部強調,我與瓜國邦誼篤睦,各項合作關係緊密。

瓜地馬拉今年在聯合國大會中,完全沒有任何力挺台灣的行動,不但未在總辯論時發言提及台灣,也未為我國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外交部日前解釋,我與瓜地馬拉邦交穩定,因為瓜地馬拉之前有內戰問題,相關議案都在聯合國審議中,因此聯大總辯論發言或在議事上,都較為注重跟自身國家利益有關的議程

直到今天,瓜地馬拉外交部的官方推特才po出一張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並表示「台灣為瓜國推動國家建設重要的合作夥伴,尤其在協助瓜國有效執行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上所獲致的成果更值得讚揚。」

對此,外交部說,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頃以推特訊息肯定我國積極協助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為重要的國際夥伴。外交部對瓜國政府繼今年5月間世界衛生大會(WHA)為我執言後,再次展現對我國際參與的支持表達誠摯謝意。

外交部也重申,我與瓜國邦誼篤睦,各項合作關係緊密,對於瓜國在聯合國體系,以及其他國際場域支持我有意義參與國際的友誼深表謝意,也將持續深化兩國友好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