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擬下月在台海軍演 嚴德發:國軍有能力掌握局勢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傳出打算下月密集派軍艦與戰機赴台灣海峽和南海等處,以武力來嚇阻中國,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5日回應,於區域周邊的局勢,不管是台海、南海,我方都有能力掌握所有區域情勢的變化,也都能應處,來維護國家的安全,請國人放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美軍艦隊有進行一場全球性軍演,目的是向中國示警,要嚇阻和對抗中方的軍事行動,草案規畫艦隊在南海及台海附近執行任務。

針對此事,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這是美方自主的軍事行動的決定,國防耜也不宜替他們多做什麼,也不宜評論。但他要跟國人所報告的是,對於區域周邊的局勢,不管是台海、南海,我方都有能力掌握所有區域情勢的變化,也都能應處,來維護國家的安全,請國人放心。

而賴清德則說,此事目前美國國防部沒證實,台灣也沒評論。

另外,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有這項提案,但不樂見台海變中美貿易戰的祭旗,在兩強的夾縫間,台灣不要擦槍走火,不能看到衝突,希望美國跟中國任何貿易問題、軍事對峙,還是回歸務實談判,才有助台海和平,對於衝突升高都不樂見。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說,希望不要操作議題,讓股市大跌,傷害台灣穩定與文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此案還不確定,他態度先保留,但中國很多軍事動作,印太、南海、台海,那不叫穩定,叫失衡,美方是被動的一方,是因應不是主動,而此事是不是美方在鋪梗,台灣身為局內人 不宜過早表態。綠委蔡適應認為,美國即使軍演也是考慮自身,不會考慮地方選舉,只是巧合而已,台灣則維持現況,各自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