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特曼控柯文哲騙子 林鶴明直言:沒看到新證據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             。(圖/記者范綱儀攝)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屠殺》一書作者葛特曼來台舉行記者會,直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是Liar(騙子),柯則委由律師提告。而總統府4日表示,「不樂見無端指控」,身為前柯市府幕僚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晚間則在個人臉書感嘆,「歷史重演得很快,只是沒想到這麼快。」他也強調,從葛特曼的同樣一本書中,並沒有看到任何新證據,相信民進黨和柯市長的競爭,可以建立在市政議題的良性辯論上。

林鶴明回憶,四年前,他和許多的民進黨幕僚都在柯P的競選團隊,協助處理了很多爭議事件的攻防,包含葛特曼這本書所引發的爭議。他記得那天在柯P要出發前往參加電視辯論前,大家準備好這張葛特曼委任律師的回函,好讓柯P可以在辯論台上秀出來打臉對手。果然對手提出了關於器官移植的質疑,柯P也秀出了這張信函,輿論也壓倒性認為柯P成功化解了外界的質疑。

他表示,過了四年,還是同樣的一本書,「我也沒有看到任何新的證據改變我們四年前的立場。我相信民進黨和柯市長的競爭,可以建立在市政議題的良性辯論,姚文智提出的許多市政議題,才是民進黨和柯市長建立君子之爭的重點所在。」

葛特曼4年前委任律師的回函指出,「在台灣媒體上全面性的誤解與魯莽的指控,是因為Gutmann書中的英文與相關頁面被翻譯成中文過後,因為語言與文化的差異所造成的理解問題。媒體的錯誤解讀,是因為語言及文化差異造成的理解問題。沒有任何英語系的讀者會將標題或是文字內容解讀為,柯文哲可從類似私人「器官仲介」交易的形式取得法輪功器官,只會解讀為柯文哲醫師是被告知資訊的。迄今沒有任何英語系讀者曾經將柯文哲醫師解讀為器官仲介者。

葛特曼當時還說,「我們重申我們認為台灣媒體對於柯文哲醫師以及Gutmann先生的對待是不公平的。Gutmann先生相信且我們認為他的書所闡述的是,柯文哲醫師的舉止高尚,柯文哲醫師從來不曾執行器官仲介,他也從來不曾透過中國器官市場進行獲利,且他對於揭露目前仍在中國進行的醫療犯罪行為有著重大國際級的貢獻,柯文哲醫師的行為是令人驕傲的。」

▼林鶴明貼出4年前葛特曼回函 。(圖/翻攝自林鶴明臉書)

▲▼林鶴明貼出4年前葛特曼回函 。(圖/翻攝自林鶴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