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上路申請退休警察大減 葉毓蘭:老學長跑不動、治安堪憂

▲▼臨檢,交通隊,違規,罰單,摩托車,機車,警察,交通警察。(圖/記者周宸亘攝)

▲交通警察臨檢。(示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宣布,隨著年改上路,申請退休警察大幅減少,警專、警大新血遞補,原預計3年內的警力缺額有望明年補足,警力短缺也將成為歷史名詞。對此,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4日指出,未來外勤現場會有老警察跑不動,而年輕警察實務經驗不足的情況,沒有員額提供新陳代謝,台灣治安堪憂。

葉毓蘭在臉書表示,隨著年改與警察缺額補滿,未來的外勤現場會有兩個極端,資深年長卻不能退休的老學長,跑不動、跳不高,而年輕熱血但實務生疏的外軌警察,擦槍走火時有所聞,見到臨檢不停的可疑人車,卯起勁來追。

葉毓蘭指出,因為警力不再短缺,明年警專招生的名額尚未決定,校方擔心又要重演停招五年的警力斷層;警大則可能每年因為特考只開缺170名,面臨空前危機,而其他基層賴以升遷的警佐班,也可能因為巡官缺補滿停招;當警力不再短缺,沒有員額提供新陳代謝,沒有空缺可以供基層升遷,台灣還能不能維持治安良好的美譽,令人憂心。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葉毓蘭(圖/記者李毓康攝)

▲葉毓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