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炎憲全集邀蔡英文寫序遭拒 陳水扁:只因書名有「台灣國」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史館前館長張炎憲於4年前的今天逝世,前總統陳水扁3日於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自爆,2017年9月張炎憲《治史起造台灣國》全集發表時,曾請總統蔡英文寫序,卻遭到府方以「台灣國」相當敏感為由婉拒,而新書發表會也以另有行程婉辭。

陳水扁表示,2017年適逢228事件70周年,蔡英文在中樞紀念儀式致詞時特別提到張炎憲,吳三連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3月也赴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張炎憲全集募印計畫,蔡英文當場說民進黨會全力支援。

陳水扁指出,蔡英文在募印期間確實募到不少款項,也以個人名義捐款,未料,他邀請蔡英文寫序,卻遭到府方婉拒,原因出在書名《治史起造台灣國》,因為有「台灣國」而被認為相當敏感,蔡英文不適宜寫序;此外,有關新書發表會的邀請,府方也以蔡英文另有行程安排婉辭。

陳水扁表示,吳三連基金會秘書長、政大台史所教授戴寶村曾言《治史起造台灣國》的書名是自己命名的,書名最能代表張炎憲的精神,也是張炎憲歷史研究的目的,「這是他在天上知道也會微笑的書名,可府方卻笑不出來!」

其他人也看了

《屠殺》葛特曼抵台開記者會 吳祥輝:10月是「很棒的月份」
「屠殺」作者開記者會 柯文哲苦笑:有沒有拒絕被採訪的權利?
器官移植爭議又起 「屠殺」作者葛特曼:柯文哲是騙子
遭《屠殺》作者批騙子 柯文哲6點聲明「強烈抗議」
葛特曼再咬柯文哲:仲介人、推銷員、傳授葉克膜技術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不解釋清楚就告他
葛特曼再槓柯文哲 陳時中下令:各醫院年底前完成清查器官移植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