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給10萬」天價車馬費? 婦聯會:放話抹黑

▲▼婦聯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民黨黨產。(圖/記者季相儒攝)

▲婦聯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10月4日第三度召開婦聯會聽證會,29日有媒體報導,過去婦聯會曾以高額出場費,邀請學者出席聽證會,「聽證會上講10分鐘,就有10萬元」。對此,婦聯會否認報導說,黨產會藉由媒體放話抹黑,並且程序刁難,刻意使婦聯會成為公聽會上的最大弱勢。

媒體指出,黨產會在帳冊發現,婦聯會在上次聽證會給每位學者10萬元高額出場費,在聽證會上只要講10分鐘,就有10萬元,可以說是1分鐘1萬元天價,不過由於婦聯會財產遭凍結,這次聽證會已經沒錢再大灑幣。

媒體稱,婦聯會今年2月385億元財產被凍結後,這次聽證會將改以主委雷倩及有研究「星際時空法則」的成大法律系教授蔡志方出席,這次沒向黨產會申請每人10萬元經費邀請專家學者,有委員表示,雷倩不會這麼做,黨產會更不會同意。

對此,婦聯會回應,已全員備戰,將提出黨產會調查報告勘誤表,有關勞軍捐款金額,以及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並且有權利保留勞軍捐款之外的資產等,舉出實證及正確數字作為比對,駁回黨產會指控。

聽證會主要爭點包括,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不當取得財產,以及不當取得財產是否收歸國有。婦聯會表示,黨產會9月21日晚間9時許在官網公布調查報告,並要求婦聯會10月1日交出資料,婦聯會僅有短短十天的時間應戰,但婦聯會強調,10月4日「將昂首闊步走進公聽會現場,為寶島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法治寫下新的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