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留下最好的禮物」 楊偉中愛女天天到書庫報到

▲▼楊偉中一家人合照。(圖/翻攝楊偉珊臉書)

▲楊偉中一家人合照。(圖/翻攝楊偉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8月底赴紐西蘭庫克群島度假時,不幸溺斃,得年47歲,22日舉行追思會。楊的大姊、二姊等人28日晚間到嘉義市獨立書店「洪雅書房」,談楊偉中的點點滴滴,家人透露對女兒頎頎來說,書庫是秘密基地,是爸爸留給她的最好禮物。

為了紀念楊偉中,楊的大姊、二姊等人展開獨立書店之旅,第一站到了台中的「東海書苑」,28日受邀到嘉義市「洪雅書房」分享楊偉中的點點滴滴,約有50名聽眾參與,現場播放影片悼念他,偉中和女兒度假划獨木舟的歡欣畫面,搭配文字「這一回,他為了女兒,在海島耽擱了好久才回家」,相當催淚。

▼楊偉珊等人到東海書苑分享楊偉中的點點滴滴。(圖/翻攝自楊偉珊臉書)

▲▼楊偉珊等人到書店分享楊偉中的點點滴滴。(圖/翻攝自楊偉珊臉書)

陳以真母女也受邀出席,但陳以真表示要照顧女兒,無法到場。家人表示,楊偉中女兒頎頎認為書庫是爸爸留給她的「愛的禮物」,頎頎每天到父親的書庫,開啟除濕機,很珍惜這份禮物。親友也告訴愛閱讀的頎頎,妳要當爸爸圖書館的館長,為爸爸管理她的愛書。

二姊楊偉珊樂觀地說「偉中47年的人生,比許多人活到80歲更精彩」,偉中過世後,家人相互扶持走過難關。大姊楊偉林則是遺憾「沒有好好的聊夠!」

「偉中是屬於大家的!」楊偉珊希望未來能為偉中做些什麼,但她坦言「需要一點時間找出有智慧的方式」,現在最重要是讓家人的生活回到平常,也讓偉中放心。

楊偉林說,偉中和她共同的興趣就是買書,楊偉林深知弟弟愛書,將弟弟的藏書特別印成藏書票紀念,寫到:「愛書痴狂,我們心中永遠的風雲人物」,並贈送給現場聽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