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業再拚「放寬7休1」 交部戰《勞基法》周五邀勞資討論

▲▼首都客運。(圖/首都客運提供)

▲客運業盼鬆綁勞基法7休1限制,交通部周五邀勞資雙方開會討論。(圖/資料照/首都客運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客運業再拚放寬《勞基法》7休1限制,交通部公路總局周五將先邀集公路、市區汽車客運業者與勞團開會討論。交通部表示,駕駛工作本身很辛苦,但也是攸關安全的工作,這次開會是希望聽聽勞資雙方意見,希望能在以安全前提下,再來做7休1的放寬。

客運業該不該納入《勞基法》放寬7休1的行業?勞資雙方各採不同意見,今年1月交通部行文勞動部要求放寬失敗後,3月也曾找過業者開會討論,但仍未獲共識。但因交通部仍認為客運業有必要放寬,周五(9/28)將再邀公路、市區汽車業者與勞團討論,希望能在特定條件下鬆綁7休1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記者賴文萱攝)

▲王國材表示,希望先聽聽勞資雙方意見,在安全前提下討論放寬7休1。(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7休1法令是繼續再走,但若想在特定情況下有些改變,一定要經過勞資雙方的同意,因此周五的討論,是希望除資方聲音外,再聽一下勞方的意見,看看有沒有辦法放寬7休1。

王國材進一步說,駕駛本身是很辛苦的工作,更攸關安全,對此,交通部將謹慎處理,希望能在安全前提下,再來做7休1的鬆綁。周五先聽勞資雙方的意見,看是不是可以排除目前所顧慮的問題,如果可以排除的話,會把蒐集到的意見與勞動部做協商,在目的事業主管單位跟主管勞工的單位雙方都同意後,才會進行。

▲▼首都客運。(圖/首都客運提供)

▲客運業是否鬆綁7休1限制,有待勞資雙方開會溝通。(圖/資料照/首都客運提供)

但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秘書王浩則表態反對客運業鬆綁7休1,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前陣子才爆出葛瑪蘭客運司機太太不敢搭他先生的車及台西客運超時嚴重的新聞,就更不用說,今年3月份的時候,貨運工會跟客運工會都有提出「台中客運鄭姓司機過勞死的案件,政府不伸出援手,放任家屬持續打官司。」

王浩批,現在交通部又要來開客運業開放七休一例外的會,是真的覺得大眾的安全、駕駛的安全,都沒差嗎?交通部真的是我很佩服的一個部門,真的有夠勇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