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對台發居住證 時力提案:敢領就除籍加褫奪公權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9月1日起發放「台灣居民居住證」,此舉具有高度政治意圖,外界認為此對台統戰手法已衝擊國安。時代力量黨團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領有居住證者將除籍,並喪失在台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擔任軍職、公職等其他權力,預計下週二將會進入程序委員會,並在院會一讀。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的立場相當清楚,希望陸委會要有積極的因應措施和相關修法的規劃,可惜在我們拜會陸委會時,主委陳明通卻說這個會期不一定能提得出修法版本。甚至在這樣的情況下,海基會今天還要和台商朋友們辦中秋聯誼餐會,真的有辦法保護台商朋友們嗎?

徐永明指出,將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領有居住證者將除籍,並喪失在台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擔任軍職、公職等其他權力,並且應向主管機關申報,未申報者將處以罰鍰,但另訂有兩個月的反悔期。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批評,行政院目前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列為優先法案,但版本卻尚未出爐,日前建陸委會陳明通時,陳明通卻說這個會期不一定提得出來;他認為是「行政怠惰」,不要只是跟台商吃飯喝酒,要把政府保護台商、台生的決心講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