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優秀外交官」蘇啓誠輕生 父母哀痛難接受、么弟夫婦赴日善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強震上周連續重創日本,大批旅客滯留關西機場,有網友爆料求助於大阪辦事處要求代訂旅館卻遭冷語相待,事隔約一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疑因不堪罵聲於住處輕生。親友聞訊悲痛難以接受,目前么弟夫婦已趕往日本處理善後。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蘇啓誠是出身嘉義縣的優秀外交官,父母現已高齡91歲,蘇啓誠大哥蘇啓銘說,二弟很孝順,上個月才從日本回來探視父母,如今卻輕生,讓家人無法接受,么弟夫婦已趕往日本處理善後,相關事宜,將由外交部及弟媳婦決定。

蘇啓銘說,他們有5名兄弟姊妹,啓誠排老二,弟弟輕生的消息在媒體電視不斷播放,讓老母親哀痛,而父親則住養護機構,家人都無法接受這個不幸消息。蘇啓誠結婚育有一對子女,妻子在大學教書,兒女則分別在日本北海道及美國加州攻讀碩士。

蘇啓誠的嘉義高中同學、縣警察局保安科長林慶珍4月才組團赴日本大阪參訪,與老同學相見歡,林慶珍說,一行人受到蘇啓誠熱情接待,蘇工作認真盡責,是國家優秀外交官,前途看好,對於老同學突然輕生,相當不捨難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