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百歲人瑞不滿柯文哲只發800元紅包 姚文智:太小氣了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3日舉行「與鄰有約」座談會。民眾抱怨台北柯文哲砍掉重陽敬老金希望姚文智當選可以恢復此項政策,甚至談及昨日遇到民眾陳情,表示北市府給百歲人瑞的生日賀禮,一塊小蛋糕和800元紅包「實在是可以調整啦!」。姚文智強調,當選後要恢復重陽敬老金,對於百歲以上人瑞要加碼給「8888」的禮金,替老人家和家族祝賀。

面對今日多位的銀髮族市民,姚文智提出宅醫療、社區長照以及日照中心等多項政策,將透過與中央政府合作及都市更新,更細緻體貼地進行規劃。而對於現場民眾與里長都提出重陽敬老金停發的問題。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表示,在諸多改革政策推動完成前,應該要予以恢復,並且初步構想對為數不多的高歲數人瑞,加發賀禮,考慮調整90歲以上的賀禮、100歲以上發放8,888元禮金等,讓台北市多點溫暖。同樣在人口結構方面的問題,姚文智也指出,少子化的狀況也需要政府認真面對,他參考外國先進做法,引進多胎補助的概念,從第二胎開始的生育都有實質的津貼補助,而相關的經費也已透過推算得以平衡,將不會產生預算排擠問題。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對於重陽敬老金的議題,是否是針對90歲以上人瑞加發賀禮?姚文智回應,昨日在市場拜票時遇到一戶百歲人瑞,雖然有收到市府的生日賀禮,但對於只有祝賀中堂、800元禮券和小蛋糕實在很失望,民眾反映市府賀禮與祝福百歲不夠相稱。他認為,社會上需要更多溫暖,祝福長輩的部分確實可以再做調整,考慮調整90歲以上的賀禮、100歲以上發放8,888元禮金等。

姚文智表示,敬老津貼在所有年金改革未完成前,應該要恢復、提供給長輩更靈活的運用。他強調,面對高齡化的社會,不應該只有生硬的法規制度,有更多能代表社會關懷與溫暖的政策都該去推動。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