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澎防部聯合反登陸操演 1172發砲彈狂轟超震撼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澎湖防衛部13日舉行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以敵軍登陸作戰進程為想定,動員700官兵在澎南海域實施火砲射擊,各式砲戰共狂轟1172發,場面相當震撼。

澎防部13日舉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出動9台M60A3戰車、4門120公厘迫擊砲、4門81迫擊砲、6門155公厘榴彈、4門105公厘榴彈、4挺40榴彈槍、4挺50榴彈槍、2台F16戰機加入操演,海軍艦艇因天候不佳臨時退出,總計發射1172發各式砲彈。

▼澎防部反登陸操演 。(圖/軍聞社提供)

▲▼彭防部反登陸操演             。(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表示,「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重點於指管通聯與聯合火力射擊,同時驗證平時武器裝備維護狀況及聯合防衛作戰能力。操演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主持,區分空中應援、陸海通聯、戰場照明、阻止擾亂射擊、海上集火射擊及防護射擊等課目。

國防部強調,演訓為部隊維持堅實防衛戰力的基礎,防區將秉持敦親睦鄰、軍民一家理念,維繫良好互動,並全力專注戰訓本務,以行動展現國軍捍衛家園安全的決心與信念。

另外,首位女性戰車駕駛的吳寀彤下士成為現場「嬌」點。由於操駕戰車最困難的一關就屬煞車,因為要有足夠的腳力,一口氣將煞車踩到底,才能使戰車順利停止,因此對於女性來說會比較吃力。

吳寀彤表示,因她從小學習跆拳道,長期下來練就了精實的腿部肌力,加上教官與資深人員的指導及經驗傳承,才能順利通過重重考驗,成為防區第一位女戰車駕駛,讓她引以為傲。

▲▼彭防部反登陸操演             。(圖/軍聞社提供)

▲▼彭防部反登陸操演             。(圖/軍聞社提供)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