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衛星圖秀山竹「超大顆颱風眼」!超級颱風可能繼續升級

▲▼山竹颱風超清晰颱風眼。(圖/翻攝自NASA網站)

▲NASA的衛星圖顯示,山竹有超清晰颱風眼。(圖/翻攝自NASA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山竹來勢洶!目前山竹已經被美國為第4級颱風,並在昨日通過關島附近,有網友上傳了關島狂風暴雨的畫面,警告千萬不能輕忽其威力,美國《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預報指出,山竹將可能對台灣和菲律賓造成威脅,NASA衛星圖也捕捉到山竹結構扎實,颱風眼清晰可見。

NASA表示,山竹目前已經發展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 ),並且有越來越強的趨勢,在NASA拍下的衛星圖中可以看到,山竹的結構扎實,且已經有直徑約48公里的颱風眼,從衛星圖上來看非常清楚,目前朝西邊前進,速度大約每小時17英里(約27公里),大約在14日周五傍晚會來到呂宋島北部。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的山竹颱風路徑預測。(圖/翻攝自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網站)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的路徑預測。(圖/翻攝自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網站)

美國氣象局關島站提到,山竹的最強陣風等級最高可到每小時160英里(257公里),而且很有可能在12、13日兩天發展為等級最強的5級颱風,已經為關島帶來極大的雨量,鄰近的馬里亞納群島則是感受到劇烈強風。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的路徑圖中則是可以看到,山竹會在15、16日影響台灣,暴風圈會掃過南部地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強烈颱風山竹周五(14日)下半天到周日(16日)早上最接近台灣,周五有機會發海上颱風警報,但陸上颱風警報還不確定,山竹受太平洋高壓導引氣流,路徑偏西,估將從菲律賓東邊西北西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接觸到呂宋島陸地。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目前各大洋共有7個熱帶系統,山竹堪稱此時「地表最強風暴」。 

►「現在地表最強風暴」山竹巔峰時近台 李富城憂:可能過巴士海峽稍北偏

►影/關島直擊「山竹真的很兇猛!」 網PO影片警告:台灣要小心了!

▼關島已經受山竹颱風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