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深夜報到!北台灣雨增強、溫降8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入秋後第一波鋒面深夜報到,北台灣雨勢增強,明(8日)天高溫約28度,與今天高溫36度相比起來,最多降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今天(7日)清晨西半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仍有熱對流發展,各地都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同時降雨也會延續到晚上。尤其深夜後入秋首波鋒面報到,北部地區持續是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溫度方面,白天還是悶熱,高溫約34度。

▲左圖:「秋颱」是指颱風由東而西通過台灣南端或巴士海峽,其外圍環流(或環流)有能力輸送暖濕空氣,與北方東北風在北台灣產生輻合作用,加上地形抬升,常在北部、東北部累積大量致災性的雨水。  右圖:最新(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第10天(16日20時)的模擬,有一很強的熱帶擾動已行進至台灣南端。(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 右圖:最新(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第10天(16日20時)的模擬,有一很強的熱帶擾動已行進至台灣南端。(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7)日台灣附近氣壓相對較低,天氣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大、機率高,有較大的降雨,應注意!上半天雲量少,中午前後天氣熱、紫外線強。高溫約在33至36度左右。

吳德榮提醒,明(8)日至下周一(10日)入秋第一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轉涼(高溫約27、28度,低溫22、23度),有較大的降雨;中南部主要是午後的局部雷陣雨,冷空氣影響較不顯著;下周二(11日)至周四(13日)恢復成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氣溫回升,高溫約在32至34度,低溫24至26度。跟今日高溫36度相較比起來,北台灣高溫驟降8度左右。

另外,吳德榮表示,在球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結構差、又逐漸接近北方的冷空氣,不利其發展。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透露,該熱帶低壓強度已經減弱,目前認為不會生成颱風。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