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廠「台灣要的?」 環團:以核養綠「實在離譜」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舉辦「核煤一家親 ! 以核擋綠不可行!」記者會。(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台灣需要的是能源轉型,而不是使用年限到期的老舊核電。(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6日指出,馬英九提倡的「以核養綠」公投力推高風險、老舊核電廠以及狀況連連且泡水的核四廠「這真的是台灣人要的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以核養綠」公投「實在離譜」,而且「以核養綠」提出的再生能源配比來說,只是為核電復辟找藉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核煤一家親!以核擋綠不可行!」記者會時,地球公民基金會蔡中岳表示,近日以馬英九作為代言人的「以核養綠」公投,號稱「以核養綠」,實際上卻是「以核擋綠」!馬英九不斷主張2025年綠能占比10%、核能占比20%、氣電30%、煤電40%的能源配比,卻是退步的能源規劃,因為從配比上就可知道核電跟改善空汙沒有關係。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徐光蓉指出,目前台灣3座核電廠的使用期限已將屆滿40年,台灣現在需要的是能源轉型,而不是使用年限已到期的老舊核電,今年台灣用電已趨穩定,未來不會面臨缺電,隨著光電設備持續擴增,可以長時間穩定發電的地熱發電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未來都還會穩定的一路攀升。

全國廢核行動平6日也在臉書上指出,日本為了認定輻射照射引起的職業事故,制定了「累積100毫西弗以上」「曝露到發病期5年內」等標準,按照這個標準,已有男子因罹癌身故,而得到了工傷認證。

而「以核養綠」公投,昨天完成第二階段連署書募集,連署書份數達31萬5千份,6日下午2點前往中選會送件。若順利收件,將成公投法修正後第10件完成二階連署公投。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能源轉型過程中,核電是最先被淘汰的角色,資料顯示風與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已約是核電裝置的3倍!。(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能源轉型過程中,核電是最先被淘汰的角色。(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