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出席馬侃追思會 並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會晤

▲▼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往華府參加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的追思儀式。(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往華府參加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的追思儀式。(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往華府參加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的追思儀式。蘇嘉全2日表示說,馬侃生前堅決捍衛民主與自由的信念,熱愛國家,與台灣有著共同堅守的價值。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Sidney McCain III)在8月25日病逝,蘇嘉全則代表政府前往華府,參加馬侃的追思儀式。

蘇嘉全上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次他是以國會議長的身分,代表政府應邀出席馬侃的追思活動,表達政府及台灣人民對馬侃主席的崇高敬意。

他強調,馬侃生前堅決捍衛民主與自由的信念,並熱愛自己的國家,也因為與台灣彼此有著共同堅守的價值,雙方的友誼才能如此長久深厚。

另外,蘇嘉全也特別感謝駐美代表高碩泰的協助,在他8月31日抵達華府後,在美國國會的禮遇安排下,即前往國會山莊圓頂大廳向馬侃的靈柩致意,並於隔日上午出席於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辦的告別式。

蘇嘉全表示,在行程的空檔中,也前往拜會馬侃生前的摯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並與多位國會議員會晤。

蘇嘉全指出,他也特別向萊恩及賈德納致意,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美關係以及共同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