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擋台僑參加國慶典禮 僑委會:威權獨裁政權的本質

▲慶祝106年國慶大會,總統府。(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慶大會。(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慶日剩1個多月就到來,僑委會每年都邀請僑胞回台參加國慶大典,但今年傳出中國打壓,阻撓華僑回台參加國慶典禮,有旅行業者透露,中國大使館警告,如果參加國慶典禮,以後就難入境中國。

針對不少地方的旅行業者都接獲類似訊息,僑委會表示,中國近來對我方海外僑務活動頻頻打壓,包括策導友我僑團改掛五星旗,及對僑界友我僑領用拒發赴陸簽證鉗制等,此次進一步對東南亞華社自發性組團來臺參加慶典及觀光旅遊活動進行強制干預,正見中國威權獨裁政權的本質。

僑委會說,歡迎全世界僑界人士來台參加各項活動,實地體驗台灣自由民主社會的生命活力。

據指出,泰國、印尼、緬甸、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較大間的旅行社等,近期都被當地中國大使館約談,警告若台僑回台參加國慶典禮,未來申恐怕不好申請入境中國。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類似事件其實每年國慶日都常發生,中國的警告也不是第一次了,甚至有台商返台參加活動也會被「叮嚀」,只是這次特別針對東南亞國家,恐怕是對台灣力推新南向政策的打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