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央支援地方負責 綠委反問維安不關柯P屁事?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平時搭公車上班,僅有一名隨扈維安,不料近日卻先後被獨派人士堵住去路,要求他對東奧正名、打壓台灣旗表態,氣得他當場回嗆「關我屁事」。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0日出示「世大運維安」專案報告會議內容指出,當時北市與中央開會,確定「中央全力支援,地方全權負責」,「台北世大運的開、閉幕維安,真的是不關柯文哲『屁事』嗎?」

王定宇說,2017年4月17日的國防委員會曾經進行「世大運維安」專案報告會議,從與會的官員名單來看,台北市政府成立的維安處處長與會,依權責出席,可見此事跟台北市府有關,但「不一定是屁事」。

他指出,從各個治安單位、情治單位的專報內容來看,警政署書面報告指出,行政院2016年7月18日的第二次協調會,主席裁示「各部會全力『協助』台北市...」,警政署秉持「中央全力支援,地方全權負責」的分工合作原則,可見這事不只是跟台北市政府有關,而且還是主責單位喔,當然這「應該不是屁事」。

▲▼柯文哲出席台北國際水環境高峰論壇暨產業展。(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謝盛帆攝)

王定宇又說,再看國安局的書面報告「反恐維安工作係由台北市警察局主責」,而且其他協辦的桃園、新竹、新北,也要本於責任地域主責辦理,也就是比賽場地在哪,當地警察局就是指揮的主責單位,當然這些「一定都不是屁事」。

他嘲諷,當柯文哲爆氣地用「關我屁事」回覆世大運閉幕維安議題時,其實這真的是「關柯市府的事」,但是是否為「屁事」?或在說「屁話」與否?「因為柯市長一貫閃躲難回答的問題,這些就由大家自己評判吧!中央當然也有應盡的權責,只不過中央沒在推卸自己責任,而說出關我屁事的是柯市長喔」。

▲▼世大運維安分配。(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世大運維安分配。(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