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議員陳滄江哽咽宣布退黨 民進黨不捨與遺憾

金門縣立委,2號民進黨候選人陳滄江。(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傳有意參選縣長的金門縣議員陳滄江31日至縣府召開記者會,聲明有感於民進黨的諸多政策背離民意,加上今年的縣長選舉,民進黨在全國20縣市都提名縣長參選人,唯獨刻意不提名金門縣,讓他覺得被遺棄及不信任,因此決定「裸退」。對於陳滄江宣布退黨,民進黨則表示不捨與遺憾。

陳滄江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失去戰場的將軍」心裡的落寞,幾經長考,他決定「裸退」,不僅不參選縣長與議員,也退出民進黨。他批評,民進黨執政這兩年,多少政策違背了民意,例如近期的兩岸引水典禮爭議、八二三是金門人的戰役之說、副總統在台灣淹水時赴金旅遊,在在都傷害了金門鄉親的感情,民進黨離金門的民意愈來愈遠。

他也不滿地說,執政黨在金門縣長選舉不徵召、提名,這是民主價值嗎?他落淚表示決定退黨,但不參選縣長與議員,未來會栽培新人,他願意幫助理念相同的年輕人輔選。

針對陳滄江宣布退黨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表示,黨中央高度肯定陳滄江議員過去在金門服務的貢獻,也感謝他對本黨執政諸多針砭,對於這麼一位優秀的同志退黨,我們感到不捨與遺憾,將會持續和陳議員溝通,希望他能留下與大家共同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